close

LINE_ALBUM_那那布荷露營區20230505~07_230517_5.jpg

文章目錄

  1. 前言
  2. 關於營區
    1. 營區介紹
    2. 交通資訊
  3. 附近美食
  4. 附近景點
    1. 汶水老街
    2. 大湖酒莊
    3. 十分崠步道
    4. 法雲寺古道(出磺坑古道)
    5. 清安豆腐街
    6. 烏嘎彥竹林
    7. 公館黃金小鎮
  5. 露營心得

前言
每年的四月至五月,是最適合觀賞螢火蟲的季節,因此與友人相約二天一夜的露營,但已經習慣三天二夜的我們,怎麼可能只露二天一夜哩!於是自行加碼星期五準備夜衝~
這次人數眾多,新A區包帳之外,還租了露營小屋,總共10幾帳,原本預計一同用餐,最後也打消這念頭,改成自家解決。

大湖鄉4月~6月為桃李季,隨著春暖花開,5月準備全面進入產季,包含水蜜桃、甜桃、脆桃、玉李、紅肉李陸續上市,採果可採到6月底。主要產區大湖沿130線的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也開始張羅迎賓,桃紅李熟,果香四溢,除了觀光採果,多家業者也推出特色餐點,搭配當地絕美的暖暖人情,一個好吃又好玩的桃李採果行就此成行。

第一日:夜衝 > 車程1小時48分 > 公館或汶水老街採買 >那那布荷露營區
第二日:大湖鄉一日遊
第三日:公館黃金小鎮>回家


關於營區

image

■營區介紹

【那那布荷露營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海拔780公尺,本營區旁水源充足,適合螢火蟲生存及露友觀賞的最佳地點,並且擁有日出、雲海、晚霞及星空美景,四季景色多變萬化。
本營區提供草地露營、溫馨住宿區、觀景大涼亭休憩區、露營裝備租借,完整的露營解決方案服務,讓長輩及大小朋友皆能造訪的優質營區。

  • 營主:恩哥/珠姐
  • 聯絡詢問預訂Line ID: @898ryrnr
  • 營區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4鄰59-2號
  • 營位資訊:
    • 新A區(8帳):$1000/帳(獨立衛浴/獨立冰箱)
    • 蓮花1區(2帳包區):$2000/區
    • 蓮花2區(4帳包區): $4000/區
    • 草地A區(4帳):$1000/帳
    • 櫻花A區(6帳包區):$6900/區(3帳景觀棧板+3帳草皮)
  • 進場離場時間
    • 夜衝
      • 進場時間:下午6:00之後
      • 下午4:00-6:00進場+$100/車
      • 下午4:00前進場以整日計費
    • 一般平日/假日
      • 進場時間:當日上午10:00之後
      • 退場時間:次日下午2:00之前

■交通資訊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4鄰59-2號
路線:國道1 號公館交流道→台6 線→台72 線→台3 線→苗62 鄉道→清安路→南清聯絡道
 


附近美食
大湖:勝春小吃店、龍之坊、青串小館、花間集、麗味客家菜
公館:桃之屋客家小館、紅棗食府、秀菊小吃坊、上上小吃店、棗莊

S__6455348.jpg

以上美食最後只吃到新月小吃坊,外帶上營區當晚餐吃,炒粄條個人覺得很好吃,其他菜色也都一下子就吃完了,值得再吃一次!


附近景點
苗栗泰安老街(車程約17分鐘)、大湖酒莊(車程約26分鐘)、清安豆腐街(車程約17分鐘)、汶水老街(車程約24分鐘)、泰安竹林秘境(烏嘎彥竹林)(步行約11分鐘)

▲烏嘎彥竹林/走路11分鐘750公尺

LINE_ALBUM_那那布荷露營區20230505~07_230517_8.jpg

苗栗泰安烏嘎彥竹林,海拔1000公尺,媲美日本京都嵐山的竹林秘境。烏嘎彥竹林長度約100公尺,慢遊在高聳矗立的翠綠竹林包圍形成天然隧道,網紅最愛IG打卡迅速竄紅
結論:果然是網紅景點,一小段的竹林而已,但沒地方去,走上來當運動囉!
 

▲清安豆腐街/開車18分鐘6公里
清安豆腐街位於苗栗縣清安村,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泰雅族、客家人混居,由於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又稱為洗水坑老街,更由於當地水質甜甘,而遵循古法純手工做出的豆腐,顯得十分清香細緻滑嫩,多數店家就專賣手工豆腐,故稱之為豆腐街,清安街亦是往泰安溫泉鄉的中繼站。「洗水坑」的地名源於客家語中的「清水」音譯「冼水」,意指乾淨的水源,昔因地政事務上的筆誤,使得「冼水」變成「洗水」。
 

▲汶水老街/開車24分鐘10.3公里
苗六線前往草莓故鄉-大湖的交通必經之地,也是早期獅潭、泰安、大湖地區前往苗栗的交通樞紐與貨物集散地。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之後,大量車潮不再從此湧入,汶水老街逐漸蛻變成為具有人文、藝術氣息的街坊市集,提供遊客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大湖酒莊/開車27分鐘11.6公里
最佳薰衣草季節是在秋季與冬季,每年的11月到4月間,每年狀況不同,今年是在1月-3月薰衣草開得最為茂盛
 

▲法雲寺古道/開車25分鐘13.1公里
image
 

▲出關古道:十份崠段/開車35分鐘16.7公里
由十份崠至聖衡宮約4公里。古道於竹林中蜿蜒,綠樹茂密、涼爽舒適,有時薄霧籠罩,飄渺如仙境,充滿著懷古幽情。
image
 
 

▲薑麻園休閒農業區/開車42分鐘23.8公里
往來苗栗三義和大湖之間有一條編號130的大通公路,公路最高處是薑麻園休閒農業區,這是全苗栗經營得最好也最值得探訪的休閒農業區之一。這裡景色美麗而且美食店家多,遊玩項目非常豐富。
 

▲黃金小鎮/開車30分鐘15.9公里
位於公館偏南端,過去是一個典型的農業村落,農忙時期,田園裡成熟黃色稻穗隨著風吹起伏,形成一片金黃色的稻浪,那豐收的景象十分漂亮,而若在5至7月間來訪,沿著台6線行走,路兩旁的阿勃勒開得燦爛金黃,隨風吹起而飄落的花瓣更像是下起了黃金雨,景致相當迷人,這也是黃金小鎮之名的由來。


露營心得

為了夜衝,請了半天假整理露營用品約二點出發前往苗栗,星期五果然南下不太塞車,因此約四點就到營區山腳下,準備買晚餐上去吃,來到了公館,找到Google評價不錯的新月小吃坊,又在當地的超市採買飲料,雖然有全聯,但我還是堅持錢要留給當地超市機會,必畢不是連鎖店經營較辛苦,抵達了泰安鄉的營區,老闆娘出來介紹後才知道泰安鄉有分前後二片山,這區幾乎都是營業十年以上的老營區。

S__6463491.jpg

友人租借KZM X5,只要帶個人裝備(睡袋、充氣床)就可入住

LINE_ALBUM_那那布荷露營區20230505~07_230517_0.jpg

入夜後山羌叫聲雖吵有夠好笑,營區有蓮花池因此也帶來了百萬青蛙聲,青蛙還會跑到帳篷內

LINE_ALBUM_那那布荷露營區20230505~07_230517_2.jpg

LINE_ALBUM_那那布荷露營區20230505~07_230517_4.jpg

LINE_ALBUM_那那布荷露營區20230505~07_230517_7.jpg

第二次用鑄鐵鍋煮飯,這次還加碼臘味飯,很成功~

S__5365768.jpg

回家GG了,原本就知道六日天氣不好,果然在第二天晚上就下起了雨,還下不停,一下就到天亮!大家都有收濕帳的心理準備

S__100966427.jpg

這時真的很羨慕有大陽台的家,可以隨便曬

本次有空拍機支援記錄,動態影片果然還是不同凡嚮,超讚的

arrow
arrow

    C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