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71356313-02.jpg

2014271356313-01.jpg

「減醣」是最近十分火紅的關鍵字,不過,「減醣」到底是什麼?
所謂「減醣」,從字面上解釋就是對「醣分」加以「限制」的意思。醣分是碳水化合物去掉膳食纖維之後的物質。米飯、麵包、面類等等的主食,以及薯類、南瓜等等的蔬菜當中都含有大量的醣分。
為什麼吃了醣分多的食物會發胖呢?因為吃了醣分多的食物之後,血液中會充滿葡萄糖,導致血糖急速上升。然後,在胰臟分泌的胰島素的影響之下,多餘的葡萄糖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這就是變胖的原因。
另一方面,若是限制了醣分的攝取,血糖就不會上升,胰島素的分泌也不會增加,所以葡萄糖會不足。為了補充不足的葡萄糖,體內的脂肪會開始分解,成為人體所需的能量來源,這就是變瘦的原因。


【變瘦的機制如下】
攝取醣分少的食物

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低

「肥胖荷爾蒙」
胰島素的分泌不會增加

體內葡萄糖不足

分解脂肪 
作為能量來源

健康的變瘦!


最近與室友減醣遇到了狀況,我自己三餐盡量避免吃醣類食物,因此每到一起吃飯時,就會變得意見不合,
例如,
室友: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我:不吃飯麵都可以。
室友:那就不用吃啦~
我:....

可能每人吃飯習慣不同並且長期下來覺得沒吃飯麵=沒吃主餐=不會飽,但為了健康,短期沒吃飯麵都不能堅持,怎麼能成功呢?
我只想到這句話--懶惰的人天天下決心!
LINE朋友中狀態消息的一句話,深得我心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醣料理 變瘦 糖尿病
    全站熱搜

    C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